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秋忠烈,百世遗芳——抗联精神永垂不朽,壮士英魂万古长存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程淇   分享到:

纵使风餐露宿,眠冰卧雪,纵使缺衣少食,给养匮乏,抗联英烈依旧艰苦奋斗着,拼尽全力与敌人周旋。他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用血肉之躯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为了解抗联历史,学习先烈不惧艰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11月13日下午18:00,在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和海洋工程类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老师的带领下,航海学院初级党校培训班全体同学前往启真楼一楼参观“抗联之魂”主题全景素描展览。

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九一八”日本侵占中国东北以后,由部分原东北军、中共抗日游击队、农民暴动武装、义勇军等组成。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牵制七十六万日军,消灭日本关东军十八万,表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不屈的精神,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面对这段悲壮的历史,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随后来自DL021909班的两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陈吉生说:“前辈们的英勇和奉献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的,他们舍生取义,为实现大理想而牺牲了小我,用生命换来今天国家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曾谭说:“抗联英雄的故事我很早就听爷爷讲过,他们有豪情壮志,是真正的英雄,正如抗联英雄赵尚志所写下的‘放胆白山驱日寇,忍悲黑水灭夷蛮。’读起来真的荡气回肠。”

党的道路并不平坦,今日的成功来之不易。历史放在那里,成为了回忆,也成为了驱策后人前进的动力。那段悲惨壮烈的历史令人痛思和钦佩,也为今日的我们指明了方向。艰苦奋斗是不随时代变化的真理,面对困难险阻我们正应向抗联英雄学习,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同时也要提高思想觉悟,能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