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长安校区入党培训初级班第四次集中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程淇   分享到: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这一重要结论,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凝聚着几代人的夙愿,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更是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与人民情怀统一的梦。11月13日下午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题,为航海学院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四次党课教育,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开始了本节党课教育。陈老师从历史开始分析,对比了古代中国经济文化繁荣和近代的衰败,指出资产阶级政党的历史局限性,在一次次仁人志士的抗争与失败中,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正是中国梦!当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就会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想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对此,陈老师介绍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