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航海学院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观看历史电影《南京!南京!》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高麒淦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开展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次课程,本次课程组织航海学院、微电子学院年度发展对象观看了历史电影《南京!南京!》,观影仪式由航海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主持。

《南京!南京!》是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死难同胞而拍摄的历史电影,电影从真实出发,还原历史,描写了1937年日军攻占南京后,在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种种暴行。历史无法逃避,当代青年学子要做的不仅是要面对,还要低下头反思,然后勇敢的站起来!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追忆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就是要对得起无数先烈和死者的英魂,这是我们奋发图强的催化剂,以史为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电影虽沉重,但透过影片,我们可以深深感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国家不断强大,国人的民族意识不断增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才有未来。

观影结束后,部分发展对象学员积极发言,发言学员纷纷表示在本部电影中了解到许多历史情节,并呼吁大家勿忘国殇,不做历史的阅读者,不做时代的观望者,而要做未来的创造者,奋发图强,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