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为航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庆晓勇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航海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在东配楼大教室,为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专题报告。

undefined

首先,陈老师引用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论述作为开篇——“有一种梦想是潜藏在我们心底深处的那颗种子,它会随时萌芽滋长,寻找阳光,使人产生勇气与行动,萌生一种浓浓的家国情怀,进而变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这就是中国梦”……“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接下来分别从时间向度、空间向度和实践向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梦的本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目标。陈老师讲到中国梦在时间、空间、实践三个向度上具有的丰富内涵与特质。从时间向度来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从空间向度来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从实践向度来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陈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undefined

整场讲座陈老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语言朴实,概括精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