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开展“廉洁诚信,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梁博   分享到:

为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航海学院于6月3日晚7时,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和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员李永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廉洁党课。课程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主持,共200余名本、硕学生参加。

王银涛副书记从传统廉洁文化的内涵出发,论述了个体的社会价值文化和政府官员的政治伦理文化,通过历代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坚定立场,教育同学们认清局势,廉洁修身。之后从离同学们最近的校园生活讲起,通过举例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状,教育同学们树立学术道德规范意识,提高个人信用。

李永红老师从《人心向背》专题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出发,从国家大政策和党内条例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廉洁诚信教育的必要性,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通过真实的案例警醒同学们“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

廉洁诚信教育的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使同学们形成自我道德约束力,将廉洁与诚信的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廉洁诚信教育课为同学们划出一条道德和行为底线,希望同学们谨记于心,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坚守好初心,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