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教师赴湖南校友企业-国天电子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12月17日,在学院党委组织下,航海学院潘光院长、杨坤德副院长、史文涛院长助理、刘卫东教授、罗建副教授等13人一行到校友企业湖南国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天电子)进行调研。

国天电子董事长江峦毕业于我校1998级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3年创办国天电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与中科院、多家研究院所、多所“985”重点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集结、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在军用特种计算机及网络等领域积累了核心技术,研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系统,形成计算机、PNT(导航、定位、授时)、网络通信及电源、测试系统、雷达等几个战略业务板块,系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

国天电子董事长江峦在企业展览室从创业初心、公司业务版块、系列化产品、产学研合作模式、未来愿景四个方面向潘光院长一行介绍了企业情况。随后带潘光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潘光院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咨询了企业相关的产品,肯定了企业做海洋相关系统集成商的方向,并就项目申报、产学研用合作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意向。

本次调研是在行业改革的背景下进行的,增强了校友企业和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双方的感情,开阔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