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航海力量 >> 正文
记全国优秀教师杨益新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航海学院   分享到:

杨益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原航海学院院长,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高等教育事业第一线,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管理任务,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

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荣获“全国优秀教师” “陕西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船舶与海洋工程组),兼任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主任。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教学科技奖励。

负责并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声纳原理”在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的“声纳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的“水声工程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评为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