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榜样 >> 正文
记2019-2020学年海洋工程类优秀学生标兵成婕妍
发布时间:2020-11-22     作者:成婕妍   分享到:

一位出生在海边的姑娘,跨越千里,来到祖国大西北的西工大航海学院学习生活,“我从小就对蔚蓝充满了向往”,她说道。

这位姑娘,就是航海学院2019级海洋工程大类本科生成婕妍,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海洋工程类优秀学生标兵。

海边姑娘来海院

成婕妍来自浙江,是一位来自沿海的城市的姑娘,知道自己被西北工业大学的海洋工程大类所录取,虽然一开始也很迷茫,这个专业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感觉未来遥遥无期,不知下一步该走向哪里。这个时候,成婕妍对自己说:“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还有时间可以慢慢去了解,既然不能预测未来,那又何必花大把时间用来彷徨,那不如就好好把握当下,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就这样,成婕妍开始了自己在航海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大学时代。

图书馆是学习的第一站

大学,是培养梦想的地方;梦想的实现,从合理规划学习开始。在大一上学期时,面对与高中完全不同的教学模式,突然拥有的大量自习时间,成婕妍一时间难以接受,常常无法合理安排自己的自习时间。但当她第一次走进图书馆的时候,被深深震撼了,这里的人虽然很多,但是非常安静,每个人都在座位上自习,学习氛围浓重。于是在大一上学期,成婕妍常常一有空就会在图书馆里泡着自习,图书馆成了她学习的第一站。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还需要不断的坚持与努力”,成婕妍这样坚信着。最后,在大一学年取得了平均学分绩93.35,大类排名第二;综合测评成绩100.58,大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大学不该只有学习

学习之外,成婕妍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疫情在家期间,她通过了足球机器人的招新考试并加入了水下实物组。在和团队相处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她发现基地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更能够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接触更多你未经历的事,学会去做更多从未做过的事,在这里,成婕妍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东西。

同时,成婕妍曾任校体育总会编辑部的一员,负责西工大体育公众号相关推文的制作以及推送,累计共推出30余篇推送,多篇推文的阅读量1000+。在大二学年顺利成为学生会部长团的一员,担任文体中心的副部长,负责统筹院内的文艺体育活动,先后举办了航海学院军训慰问演出以及航海学院运动会等活动。

在学习之余,成婕妍还是一个“长跑girl”。在院运会中获得女子组3000米项目第一名并加入了院田径队,参加了2020年校园马拉松并获得女子组第13名。同时,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语,她在大一上学期参加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虽然最终止步于复赛,但这次辩论赛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不仅提升了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我的逻辑思辨能力。”


团队的力量

疫情期间,成婕妍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让她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当时的成婕妍和另外两位同学都是刚接触数模不久的三只数模小白,可以说数模的相关知识还十分欠缺,但经过了大量资料的寻找、不断的讨论以及方案的修改,他们从无到有,互相沟通,最终顺利了完成了报告的撰写,并取得了一等奖。

“没有天才的灵光,胸怀凡人的倔强;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破釜沉舟,柳暗花明。有志者,事竟成,头顶同一米阳光,奋斗的征程才是最美的青春!”


资料来自成婕妍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