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航海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大纲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规范本科生课程管理工作,航海学院于3月8日上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克安教授、学院督导组成员、各系教学副主任及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会上,曾向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整体情况,反馈了开学初听课及开展教师、学生座谈会等情况,通报了师生对课程安排、教学大纲中课程先后修关系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督导组成员、各系教学副主任就目前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先修课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

在本次课程教学大纲自检工作中,检查小组对学院目前所有本科课程的教学大纲逐一进行检查。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各系教学副主任及本科教学办管理人员对系统中目前尚未设置先修课的课程进行了逐一完善,重新梳理了学院本科课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的检查,从而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会,让教师们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科教学工作,对学院以一流专业标准铸造各个专业、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等长远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