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8月27日上午9时,航海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航海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2019级班主任以及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曾向阳副院长向与会2019级班主任介绍了航海学院历史、组织架构、本科教育工作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2019级本科海洋工程大类培养及专业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曾院长强调,班主任是本科教育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2019级班主任可以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努力提升沟通和管理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

孙华强副书记肯定了2019级班主任在暑期和开学初期工作开展的成果,并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孙书记表示,班主任是连通学生与学院和学校的桥梁,班主任应该与自己的学生保持紧密的联系,时时关心学生的健康、学业和生活情况,为学生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让学生对学院学校有归属感。同时,孙书记强调班主任应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将自身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成长的经历和获得的成就,转化成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灯塔”,真正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和朋友,以学生为根,以积极的态度进行班主任工作。

本次会议加深了2019级班主任对学院基本情况和本科教育工作的了解,使2019级班主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未来的工作,为2019级本科海洋工程大类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