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向深蓝|崔荣鑫教授讲述工程数学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李杭波   分享到:

10月25日10:30,“走向深蓝“新生研讨课第六堂课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2室进行,航海学院副院长崔荣鑫教授为海洋工程大类新生讲述工程数学的应用。

崔荣鑫教授首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数学的重要性以及数学发展史,让同学们明白数学在世界科学发展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数学是目前很多热门技术如AI的重要基础。崔老师以杨伟院士、师昌绪院士的学习经历为例,介绍了西工大优秀校友学习数学的生动事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随后,崔老师介绍了本科学习期间的5门基本数学课程,并结合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实际应用了讲解了数学课应该学习什么,数学知识如何应用等问题。最后,他对同学们学习数学课程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学课程的应用情况,加强了数学学习的重视程度,为未来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