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大类寻找学霸笔记,快来看看是你吗?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程淇   分享到:

最淡的墨水,胜过最强的记忆。于学生而言,记好笔记是学好习的基本要求和前提。在信息化的时代,信息获取更加方便快捷,“记笔记”似乎正在淡出我们的生活,这意味着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文化的渐行渐远。

为弘扬笔记文化,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上课质量与效率,加强同学间的学习交流,营造和谐上进的学习风气,在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老师的带领下,12月20日晚,航海学院于教东C303举办“优秀笔记评选”活动。2019级海洋工程大类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霸笔记众彩纷呈,各有千秋。从谨慎细致的高数公式推演到浪漫绮丽的古诗词鉴赏,从记载详细的严密定理到奇巧万千的工图画法,我们的理科生并非只有大家眼中的刻板印象,还有着独属于理工学生的艺术与美。一串公式记载了他们的刻苦,一句诗词定格了他们的努力。

(学霸笔记一览)

B5EA2

79F74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在信息化时代,能依旧怀揣着朴素的心态,将笔记坚持下来,这不仅是做法的成功,也是态度的成功,更是人格精神上的成功。我们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然而真正做到记录笔记的人少之又少,精美的学习笔记显得弥足珍贵。

大学生活是相对自由的,在大学,“慎独”是十分重要的。他要求我们遵循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为理想而奋斗。“记笔记”正是“慎独”的一种体现。记录下的一点一滴是聚沙成塔的知识与学问,记录的过程更是对人格一朝一夕的塑造和培养。在欣赏了这么多学霸笔记后,同学们觉得他们的笔记和做法是不是可圈可点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也应养成做笔记的良好习惯,向优秀榜样们学习。

学霸笔记评选活动也是航海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特色活动,后续学院将把学霸笔记转化为电子版放至学院网站供同学们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