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研究生喜获IFAC TA 2019国际会议最佳青年作者奖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崔迪   分享到:

2019年9月25至27日,第五届IFAC Symposium on Telematics Applications (IFAC TA2019)国际会议在成都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通信环境下的网络控制系统、车联网系统和机器人系统,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了控制技术、信息处理、通信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其前沿发展趋势。

在航海学院李慧平教授的指导下,2017级硕士生崔迪题为“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of nonholonomic mobile robots with backward motion”的研究成果在该会议上发表,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移动机器人反向运动的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在变电厂或者石油化工厂以及一些高危作业领域,可使用机器人移动至特定目标位置,并保持特定方向进行仪器运行状态观测或仪表数据读取等操作,考虑到特定情况下,受实际移动范围约束,以倒车入库为例,轮式机器人无法通过前向运动到达目标位置并维持目标方向,针对这种情况,本文设计机器人反向运动的模型预测算法实现点镇定,同时显著提高移动机器人稳定控制的响应时间和减少能耗。

大会共设置最佳青年作者奖和最佳论文奖两个奖项,最佳青年作者奖项旨在表彰在Telematics Applications相关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岁以下的年轻学者和学生。大会共有3名国内外学者和学生获得题名并参与最终答辩,经过评奖委员会函评和现场答辩两轮评审,崔迪荣获最佳青年作者奖。

崔迪,女,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硕士期间获得吴亚军三等专项奖学金,发表会议论文2篇,专利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