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无人海洋装备工程博士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席杰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17:00,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了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无人海洋装备工程博士班新生见面会,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曾向阳、副院长杨坤德、副院长崔荣鑫和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单位的19名工程博士新生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荣鑫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上,崔荣鑫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工程博士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简单地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工程博士教育的招生、培养与管理情况。

接着,潘光院长致辞。他表示工程博士既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任务,又面临全新的学业挑战,如何兼顾工作与学习将是每个人需要解决的难题。希望大家将自身较为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注入到学习中,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为单位贡献创新成果,提供更多补给力量。

曾向阳副院长强调论文选题在工程博士学习中至关重要,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他建议可以结合学院与各自单位的合作点进行选题,这样既有针对性也有可研究性。王银涛副书记强调,工程博士应积极保持与学院、导师、辅导员等的及时互动与沟通,学院将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上遇到的任何问题与困难。杨坤德副院长寄语大家,希望工程博士们通过几年的学习与努力,共同搭建西工大与各个行业单位联系的桥梁,逐步成长为行业内的领军人才。

随后,工程博士们从自身单位、工作岗位、研究意向等方面一一介绍了自己,大家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与了解。

最后,孙华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航海学院一直非常注重与行业院所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希望工程博士们好好利用西工大提供的学习平台,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地做好学术研究,顺利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习任务,为学院、为自身单位发展添砖加瓦。

听了老师们的话语,在场的工程博士们如沐春风般温暖,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珍惜求学的宝贵时光,不负韶华。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