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2018 >> 正文
我校杨益新教授、校友鄢社锋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席杰   分享到: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科技部开展了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过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科技部于12月12日正式公布《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共产生了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我校杨益新教授、林鑫教授、杰出校友鄢社锋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杨益新:1975年4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主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观测技术分会委员,水下信息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2年6月至2004年6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海洋声学信号处理方面的博士后研究,2004年6月进入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工作,曾任航海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副处长、航海学院院长。主讲本科生课程《声纳原理》、《现代水声探测技术及应用》、《新生研讨课》、《海洋工程学科前沿讲座》,主讲研究生课程《阵列信号处理》。2010年,负责的本科生课程《声纳原理》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负责的“声纳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的“水声工程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评为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年,负责的“水声工程”专业入选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5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一完成人);2017年,负责的“水声工程”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主要从事海洋信息感知方面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类)、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多项,获得第十一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收录25篇),拥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出版《传感器阵列超指向性原理及应用》、《声呐系统的波束形成与目标方位精确估计》等专著。曾获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7年入选首批卓越青年人才。

鄢社锋: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考入我校教改班,1999-2005年在航海学院就读研究生,师从马远良。2005-2008年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与挪威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重点、杰青)、国家重点预研、中科院前沿重点研究计划、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重大项目课题等10余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4项,国际学术奖励3项,以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担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声学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物理分会理事,第5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