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2018 >> 正文
航海学院王鹏教授入围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4月13日,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在线网站报道了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的事迹,全国共有符合条件的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我校航海学院王鹏教授入围。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王鹏教授简介:

王鹏,男,汉族,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系主任。他矢志献身海防事业,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30多项,先后任三型国家重点工程型号副主任设计师、主任设计师和总师助理,为我国水中兵器系列化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作为副总设计师的某水下航行器成功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得到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特等奖,并实现批量生产。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获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5项,受理发明专利32项,其中授权21项,发表论文70多篇,参编教材5本,出版专著1部,并指导学生获国际、国内各类竞赛奖10多项,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