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十一)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席杰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16:30,航海学院“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在东配楼如期举行,本期主讲教师是来自我院自动控制系的青年教师张飞虎副教授,会议由自动控制系主任刘明雍教授主持。

张飞虎,2007年、2010年分别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6年9月获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在德国慕尼黑fortiss研究所担任数据融合项目负责人。目前,主持科研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15余篇,论文检索次数122次,包含H指数7以及i10指数5,担任SCI期刊Froniters in Neurorobotics副主编,并担任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慧拓智能机器公司兼职顾问。

随着信息融合、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飞速发展,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生活中的各项场景:从室内移动机器人,到城市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汽车,空中的无人机,海洋的探测机器人等。本期报告会,张飞虎老师着重介绍机器人自身定位与地图构建方法的背景概念、基本原理与应用场景及一些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学生针对SLAM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发言和提问,张飞虎老师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情况一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