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八)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席杰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16:30,我院第八期“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在东配楼如期举行,青年教师杨杰主讲。报告由声学与信息工程系主任杨坤德教授主持,各系师生积极参与。

杨杰,西北工业大学讲师,2016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加入西工大航海学院声学与信息工程系和水声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间谱估计、稳健波束形成、贝叶斯压缩感知理论及其在阵列信号处理中的应用。在Signal Processsing, Multidimensional Systems & Signal Processing, Circuits Systems & Signal Processing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多篇,同时担任IEEE TAES、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审稿人。

报告中,针对传统均匀线阵可分辨目标数受限于物理阵元数的问题,杨杰老师介绍嵌套阵、互质阵等稀疏阵列结构在欠定DOA估计中的应用,并着重围绕贝叶斯稀疏测向算法设计展开讨论。基于稀疏贝叶斯学习准则,杨杰老师提出了一种有效的高分辨DOA 估计算法,该算法继承了稀疏重构类方法在信号环境适应能力和测向精度方面的优势,同时借助一组运算复杂度较低的多项式求根过程来消除离散角度集在测向结果中所引入的量化误差。此外,杨杰通过迭代更新离散角度集,使其最终与理想的稀疏字典相匹配,以消除稀疏重构类算法中所固有的模型量化误差。

报告结束后,学生围绕高分辨DOA 估计算法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杨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角度做出了详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