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李淼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14点30分,航海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孙华强主持会议,院长潘光、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杨坤德、崔荣鑫、曾向阳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

首先,党委书记孙华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总结学院前一阶段防控工作,传达了2月25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目前,学院防控工作进行平稳,共排查了233名教职工和1800余名学生的信息,师生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学院网络授课进行顺利,授课效果普遍良好;学院加强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和思想引导,广大党员也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积极投身学校和家乡的防控工作,其中学生王俊龙同学的事迹得到团中央、凤凰网等媒体报道。

其次,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副院长曾向阳、崔荣鑫、杨坤德依次对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学院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院长潘光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要求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表彰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做好学院人员信息核查、申报、检疫工作;对标学校指标,提升学院各项工作质量;注重学生管理工作,加强辅导员力量储备工作;尽快对接校内相关单位,配合做好学院新校区楼宇方案设计工作。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针对近期各支部防控工作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各支部从外地返校的教职工均能做到一对一跟踪负责制,能主动询问返校教职工的信息,掌握其途径信息、接触信息等,确保返校教职工14天居家隔离不打折扣。

随后,党委书记孙华强对学院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和党委工作提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师分批返校相关工作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维护学院稳定大局;二是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停学不停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按照继续严防死守、加强统筹指导、及时分析研判、加强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四是要按照防控工作十二问,主动查找问题,制定相应对策。

最后,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学院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