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科研获奖

新时代十年来,教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科技工作的领导,推动高校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7月12日,全国高校科技创新暨优秀科研成果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爱华出席会议。

会上对2021、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以下简称教育部科技奖)获得者颁奖。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杨坤德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针对国家急需和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与国家相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说。随着国家对于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不断加大,我国的高校科技创新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