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部署,积极探索和加强一流专业建设,航海学院于2020年5月1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水声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和船舶与海洋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主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两个专业的责任教授、专业负责人、方向负责人、全体教授、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秘书共26位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开始,曾向阳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目前“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后期建设的思路,向各位参会教师介绍了“一流专业”的九个一流观测点和近期航海学院课程与教材建设规划,希望参会老师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及相关经费的使用进行讨论。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党建军教授建议学院建设一个拥有高水平外文教材的国内知名、专业特色鲜明的图书资料室;水声工程专业陈克安教授建议两个专业根据九个一流指标,梳理专业短板,找出专业亮点,规划课程,建设水声工程系列丛书等;杨坤德副院长建议两个专业做好课程建设规划、教材和专著规划、虚拟仿真平台规划,并做好教学成果培育及一流课程培育工作;王英民教授建议专业内部开展研讨,专业建设规划细化等。

本次研讨会与会领导和参会教师就专业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对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课程体系优化和教学资源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对提高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最后,曾向阳副院长就各位教师的建议做了梳理,并希望参会的各位教授带头积极参与各类课程申报等专业建设相关的项目,为所在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