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席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稳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航海学院于5月8日和5月12日下午分别召开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各学科副主任、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任鹃副主任、各复试组秘书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荣鑫副院长主持。

5月8日下午14:30,学院组织复试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校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培训会。会上,大家通过“Zoom”远程复试系统集中学习了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啸川主讲的《在线复试网络舆情应对》报告和心理中心张洪英老师主讲的《研究生复试中的心理评估》。随后,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圣老师向大家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5月12日下午16:00,学院对复试组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崔荣鑫副院长解读学院2020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强调了本次网络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就网络测试、复试工作流程等具体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建议。他强调,在复试工作准备阶段,各复试组工作人员须加强对考生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在确保考试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同时,提升对考生的人文关怀。

接着,青年教师张新虎、宋东,教学秘书席杰组成的学院网络复试演示小组一起为复试工作组人员们讲解和演示了网络测试和复试工作流程。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这两方面内容提出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崔荣鑫副院长和任鹃副主任一一解答。随后,参会人员就网络复试流程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从而确保网络复试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标准化。

本次网络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对于学院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和尝试,相信在各位复试组工作人员的同心协力下,学院复试工作定会圆满完成。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