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来航海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朱宁   分享到:

7月3日,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春剑,设计院院长李忠育,海外成套部部长张鹏武,项目经理方磊,设计师刘二燕、吕建等一行七人到航海学院调研。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科研主管朱宁和“声场感知与隐身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中六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成立于1999年,是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1968年建厂)生产经营主体和精良资产为依托发起设立的股份公司,2010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公司秉承“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致力于能源、石油、化工、冶金、空分、电力、智慧城市、环保、制药和国防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的解决。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是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工程业务的分公司,陕鼓工程业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工程技术分公司现已拥有一支专业的工程设计和管理团队,可以运用现代化项目管理手段,以PC、EPC、BOO、BOT等多种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融资、厂区公用工程、流程工艺、节能减排、设备、辅机系统、管路系统、自动化系统、厂房基础等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

曾向阳副院长首先向郭春剑副总经理一行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孙华强书记对郭春剑副总经理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就学院与地方企业的合作现状,以及学院成果转化的一些成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发展不能只靠国家的支持,与地方经济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只有两条腿同时走路,才能走得更加稳健,更加长远,学院产生的成果为企业服务,企业的经费支撑学院的研究,校企合作实现共赢。潘光院长对郭春剑副总经理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和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五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

郭春剑副总经理对航海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陕鼓集团的发展历史、集团公司的现状。他表示陕鼓集团因为业务关系,厂区会产生非常大的噪音,也会遇到周围居民投诉的问题,所以关于减振降噪方面的研究是非常必要和迫切的,这与航海学院的“声场感知与隐身技术科技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希望本次的交流成为两家合作的良好开端。项目经理方磊介绍了双方拟合作的项目---大型工业企业噪声综合治理技术研项目的情况,他表示噪声现阶段的治理还是处在初级阶段,消除噪声的办法老旧,效果不理想,目前市场上的产品和服务却没有办法为用户提供系统降噪解决方案的。特别希望在:EPC项目的系统降噪工程;应用单元压缩机隔声罩等方向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声场感知与隐身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陈克安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减震降噪领域所作的研究基础和成果。他表示团队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对于陕鼓集团的需求是非常的贴合的,就降噪技术手段可以通过降低主体能量、隔声降噪、干扰降噪等来实现,这些技术手段正是团队成员所擅长的。陈教授表示他们所带的学生有许多都是研究降噪方向的,将来可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介绍学生到陕鼓集团工作。刘静教授从激励源降噪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团队其他老师也就企业和项目需求,以及进一步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闫靓老师希望本次校企合作能够落地。侯宏老师表示希望能够成立一个合作的机构,达到长期合作用,解决工程问题的效果。

郭春剑副总经理表示解决噪音问题需要分批分阶段来完成,后续可以开展多项合作。同时欢迎航海学院学生到陕鼓集团就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