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国际开放合作,改革完善奖助体系 ——航海学院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三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李淼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10:30,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银涛主持,副院长崔荣鑫、学科副主任何正耀、汪勇,研究生辅导员廉杰,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银涛副书记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在国际开放合作、学生奖助体系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希望与会研究生谈一谈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和奖助体系中遇到的问题,共同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研究生围绕这两方面研讨主题进行了一一发言。有同学谈到,希望根据研究生出国的不同方向和目的,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方式;有同学谈到,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顶刊认定和奖励发放的范围;有同学谈到,希望增加短期国际化交流项目,加大优质外籍课程引进力度;还有同学谈到,希望奖助体系能够相对固定并多样化些,对于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增加奖励额度。

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王银涛副书记和崔荣鑫副院长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及时进行说明和答复。

最后,崔荣鑫副院长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历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为新时代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拓宽视野,将个人的发展和新时代要求结合起来,领会新思想,突出“研”字,加强创新能力培养,瞄准科技前沿,在研究生阶段迅速成长为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