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建设】关于征集航海学院历史照片、历史实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分享到:

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教职工家属、海内外校友:

为典藏记忆、回顾历史、砥砺前行,高扬航海精神,胸怀航海情怀,充分展示学院发展历程,体现“以文育人”、“以史育人”的育人理念,以真实历史照片、历史实物丰富院史资料,抢救历史照片与实物,同时响应学校开展校史资料收集与数字化工作。现特面向广大教职工、教职工家属、校友征集学院各历史时期照片与历史实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集范围

航海学院建院以来各历史时期体现学院历史的照片和实物。

⦁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5日之前。

⦁征集方式

(一)主要以捐赠电子化形式征集,请将老照片翻拍、文件影印或实物拍摄为照片后提供电子版文件发送至指定联系邮箱。详情见后文。

(二)学院同样接收实物捐赠,具体捐赠前请联系学院(联系方式见后文)。欢迎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校友捐赠历史照片和实物,捐赠后照片\实物所有权、使用权归学院所有,学院对其审定选择后进行保管、分类整理、登记、翻拍、电子化,后续使用权归学院所有。

⦁征集内容可涉及:

1)反映学院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成果、历史性时期的历史文献、证书(含奖章、奖牌、徽章、纪念章)等;院(系)负责人的任命、聘用文件及证明材料,及其在院时使用的代表性物品等。

2)反映在院教学、科研时期的代表性教材、教案、笔记本、模型、仪器工具等;外出实验的车票、船票、工作服等;著名教授、专家编著的图书、教材及使用过的教具等;

3)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如重要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的奖状、奖牌、奖杯等;

4)国家重要领导人、国内外知名学者及外宾来院参观、学习、考察、访问、演讲的照片、音视频资料、媒体报道等;

5)学院大型庆典活动的照片、合影、礼品、纪念品等;学院出版过的文艺作品如回忆录及书画作品等;学院各个时期的院牌、院旗及重要报纸杂志资料。

6)学生使用的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等;历届毕业照、大合影等;学生体育、文艺生活、集体活动照片等;校友重要成就、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资料等。

7)当时学院相关教学、科研、社会事迹被社会报道的文字、音视频资料等。

⦁联系方式

请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院办公室

029-88460616,李娜;

029-88492611,李娅。

1、电子版文件

请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hhxybgs2@nwpu.edu.cn。PDF、PNG、JPG格式,照片清晰,没有明显缺损,分辨率不小于72dpi,邮件名称为:航海学院历史资料征集+姓名+时间+照片名称。

如:航海学院历史资料征集+李娅+1957年航海大楼全景。

2、捐赠

邮寄地址: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院办公室(邮编710072),信件\包裹左下角标明:“航海学院历史实物\照片资料”字样。

⦁其他

1)请做好脱密处理,涉密资料提供请提前联系学院。

2)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捐赠者捐赠证明,以示感谢。


特此通知。

航海学院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