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航海学院举行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郭兵勇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吴梦行、闫海震   分享到:

6月28日,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居里学者郭兵勇博士应航海学院杨坤德教授的邀请,为学院师生作“海洋科技云端论坛”系列讲座(十)--《海能海用——波浪能发电技术现状、挑战与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杨坤德教授主持,学院30余名师生参会。

首先,郭兵勇博士在会前和师生交流了在国外求学的生活经验和学习体会,随后从波浪能发电在能源开发上的可行性、全球波浪能资源的分布情况、波浪能发电的基本原理、在经济上的优势和技术方面上的挑战和国内波浪能发电研究的现状五个方面介绍了波浪能发电的基本情况。

1575FC

随后,郭兵勇博士为航海学院师生生动地介绍了波浪能发电的技术和设备分类等情况,并从波浪能发电建模和模型验证、发电及电网连接、极端海况存活问题以及控制模块等方面详细解释了波浪能发电的技术挑战。

90433

最后郭兵勇博士向我们分享了他在博士期间做的大量创新性工作和成果,为航海学院师生展现了波浪能发电的技术成果及相关应用。

C3D31

报告结束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学生结合科研需要及报告内容积极提问,郭兵勇博士严谨细致地给出了解答。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野,同时也为大家后续科研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与帮助。

郭兵勇博士简介:

郭兵勇,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居里学者,IEEE会员。2010年和2013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水声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赫尔大学留学,2017年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加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波浪能发电系统的建模、控制、优化及实验验证;非线性动力学及其在胶囊内窥镜的应用;水声信号处理。共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一作SCI期刊论文6篇(4篇中科院一区顶刊,2篇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总和为28.24。担任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的客座编辑和二十余个SCI期刊的长期审稿人。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