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李慧平教授获批2019年国家优青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席杰   分享到: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院青年教师李慧平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学院在这个项目上的新突破。

据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也被称为“小杰青”,自2012年起设立,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本年度共有来自196家单位的600位申请人入围国家优青,相比去年增加200项,资助强度为120-130万元/项。

多年来,学院针对“双一流”建设需要,一直秉持“引育并重”的人才强院理念,不断优化青年教师管理制度,突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使得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今年,学院将进一步打造人才引育新平台、新载体,为教师成长和发展不断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慧平教授简介:

李慧平,男,博士,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分别于2006年、2009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于2013年4月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5-10月在维多利亚大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11月开始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工作,先后任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模型预测控制理论、水下航行器导航、智能决策与优化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控制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Springer全英文学术专著1部,受到陕西省杰青资助,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担任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 ASME Journal of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s and Control, Cyber-Physical Systems等4个国际期刊编委,担任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客座编委,以及20余次国际/国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