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获批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航海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项,其中面上基金项目1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项,获批直接经费共计1069.5万元,获批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航海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清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主渠道,是体现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一直以来,航海学院开展重大工程项目研制的同时,还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请工作,2018年组织制定了《航海学院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充分调动和激发教师的创新活力。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领导来院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各类项目的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并就基金申报过程中如何融入航海学院工程优势给予了建议。申报过程中,给青年教师安排的指导教师实行一对一、相对固定、较长时间的精准指导,显著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国基金申请质量,增强了青年教师的信心和能力,为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集中申报工作又即将启动,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争取2020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在人才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