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赴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韩亚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航海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5月23日,由潘光院长带队,副院长曾向阳、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李玥、韩亚妮、李海燕、戚茜一行7人赴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开展本科生培养和专业建设调研工作。学校招生办主任管兴华老师一同参加调研工作。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徐文、副院长王晓萍、黄豪彩教授、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胡小倩等热情接待了潘光院长一行。下午2:30,我院调研老师首先在海洋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实验室主任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海洋学院教学实验三池(消声水池、波流水池、纵性水池)、六槽(推移质水槽、U型折叠式水槽、大型断面实验水槽、环形水槽、精密玻璃实验水槽、旋转水槽)、一筒(60MPa压力筒)、一台(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等实验设施群等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参观完毕在海洋学院行政楼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王瑞飞书记主持。会上,王瑞飞书记代表海洋学院对我院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从海洋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队伍、大类与专业设置、生源与就业情况、人才培养过程管理、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

曾向阳副院长介绍了航海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包括大类与专业设置、生源与就业情况、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改革措施、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

随后,与会人员就专业建设与改革、本科教学改革举措、学院管理模式与机构改革、实践教学与创新竞赛活动、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招生宣传、学风教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的交流。

最后,潘光院长对海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礼品,指出海洋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采取的不少措施和管理方法对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有着很好的学习价值,并希望两个学院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友谊、拓宽合作,为我国海洋工程类本科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