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选优培育促进创新,探索培强提高质量——航海学院顺利开展第一届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李淼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航海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具有前沿性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促进学科发展,鼓励博士研究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10月22日,航海学院召开第一届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答辩评审会。

航海学院一贯重视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20年4月,学院出台了《航海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面向全院三、四年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开启学院优博论文培育工作。截止5月31日,学院共计12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培育计划初审。2020年6月至7月,学院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由参加培育计划的12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各位申请人对各自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阶段性成果及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与汇报,并对参与的交流的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0月22日,学院召开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答辩评审会。候选人依次对个人博士论文框架、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进展、已取得的成果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答辩,并回答评审专家的问题。

最后,与会评审专家对各位博士研究生的课题立题意义、研究进展、科学与技术问题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与建议。

航海学院设立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有益于激励学院博士研究生勇于开拓创新,培养艰苦奋斗的科研探索精神,支持博士研究生继续开展高水平研究,提高学院人才培育质量。

近年来,航海学院在省优博及全国一级学会优博评选中,获奖数量稳步提升。后续,航海学院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抓紧推进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