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航海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毕业生工大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廉杰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在航海学院东配楼会议室,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为硕士毕业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工大最后一堂党课”,院长助理张龙、研究生辅导员张晓燕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廉杰主持。

党课开始,孙华强提出了“为什么要入党”这个看似简单却内涵丰富的问题。即将面临毕业的毕业生们更应该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孙华强勉励广大党员应当时刻躬身自问“我的第一身份是什么”,“我入党为了什么”,“合格党员怎么做”。孙华强强调,“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就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随后,孙华强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全党范围内展开党史学习,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历史、展望未来。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勉励,同样也是对全国亿万青年党员的勉励。作为西工大的毕业生,应当时刻牢记西工大人和航海学院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西北工业大学“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价值取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做大贡献。以西工大人身份为傲,以西工大人身份为豪,要始终铭记“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最后,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再孙华强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宣誓。

孙华强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做一个有远大理想,不断地追求卓越的人;做一个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志存高远、勤奋好学、强健体魄、求真向善、勇于创新的新的建设者和创造者;做一个能战胜困难与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研究生时光弹指一挥间,航海学院2021届研究生党员在学院的组织生活也接近尾声,毕业之后,海院学子将继续牢记学校“公诚勇毅”校训、秉持“三实一新”校风,继续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