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中船集团上海地区相关造船企业、院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张岩   分享到:

为深化落实学校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学校太仓校区海洋学院筹建工作,探索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6月16日至17日,副校长杨益新率队赴上海地区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中船第七〇八研究所等四家船舶制造与设计单位开展调研交流。

杨益新一行参观调研了相关造船企业展厅、生产现场和部分产品,分别同四家造船和船舶设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四家造船企业、院所对西工大的来访表示欢迎,分别向学校介绍了企业历史沿革、行业发展、科研生产情况,重点对当前船舶设计和建造人才需求提出具体的建议,对西工大太仓校区建设和筹建海洋学院表示大力支持。西工大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太仓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与中船集团共建海洋学院,为长三角地区船舶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引导学生在船舶与海洋领域“站上大舞台,走上主战场”。

在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表示在后续共同努力、深化合作,在切实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的基础上,瞄准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新需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合作新领域,建立合作新机制,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教务处、太仓校区管委会、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教育实验学院、航海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