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本科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鱼怡澜   分享到:

2021年6月21日,学院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各专业和方向负责人、本科与专业建设办公室李玥、团委书记崔晓、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以及2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王银涛主持。

首先学院三位毕业生代表赵森、杨睿通、张振同学分享自己本科期间学习生活发展历程与感悟,赵森同学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与科技竞赛方面的经历与心得,提出要坚持做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大学生;杨睿通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交了很多朋友,充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使大学过得充实而快乐;张振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与出国交流的经历,激励大家在青春时光里勇敢追梦,无惧风雨。之后每位参会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对于学院与学校的建议,参会老师们分别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潘光为毕业生们深入讲解了学院育人思想与体系,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的本科教育后成为有责任心,有使命感,有航海特色的青年,为国家海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听取了毕业生们对于学院和学校建设的体会与建议,回答了学院关于两校区学生交流相关问题,讲解了学院开设各个专业课程的初衷。他强调,本科教学通识通修,未来发展要做到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教育阶段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同时要趁年轻多尝试感兴趣的事情,让未来的人生不留遗憾,

孙华强说到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珍贵的阶段,是青年学子勇敢追梦有所作为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的经历与回忆会给每一个人留下深刻的烙印,希望大家作为青年学子勇敢追梦,将自身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同时,希望大家无论未来在哪里发展,都要关心学院发展,航海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家。最后,王银涛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向毕业生们表达衷心祝贺,以蔡元培先生就职北大演说中提出的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三点对大家表达自己的期望与寄托,希望大家心怀蓝色情怀,勇攀高峰,不畏艰难,在未来的人生中不仅要有坚定的军工精神,更要修养个人品德,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关心学院未来发展。

本次会议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毕业生为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未来航海学院将更加完善育人方法与体系,创造更辉煌的未来,也祝贺所有2021届毕业生们顺利毕业,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