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大型科研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张岩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航海学院科研工作安全稳定开展,10月26日,航海学院由分管科研副院长杨坤德带队,学院科研办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大型消声水池、高速水洞等主要实验室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杨坤德副院长重点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实验场所消防设施配置、水池救生器材配备、安全用电相关规定落实、实验场所内物品摆放是否规范、对外宣传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检查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漏洞现场进行了纠正。

杨坤德副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是学院各项科研工作开展的“及格线”。目前正值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21残特奥会重要时期,随着秋冬季用电高峰到来,空气干燥,消防安全形势也日趋严峻。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院师生一定要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和其它单位的安全事故为戒,吸取经验教训,着力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