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成功举行“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李玥   分享到:

2021年11月2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在航海学院组织召开了“海洋工程与技术”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航海学院潘光院长和教务处孙中奎副处长参加会议并先后致辞。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9名教授组成,由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任组长。评审会由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专家评审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对“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教学档案资料,并在此基础上向专业相关教师进行提问交流。随后专家评审组现场查看了“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教学实验室及实践教学设施,并与相关师生座谈。经专家评审组质询及讨论,一致同意将“海洋工程与技术”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是我校2021年获批的新专业。该专业紧密围绕我国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的战略需求,培养在海洋工程装备及设施的设计与建造、深海资源勘探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具有红色烙印、蓝色情怀、开拓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布局和发展该专业是航海学院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人才需要实施的重要改革举措。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