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学,饭来了”——海院师生齐携手,保障“最后1公里”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耿云辉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属地上级单位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航海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周密布置,全力推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但是面对属地要求,部分同事只能线上办公,尽管学工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研讨,但不在同学们身边的客观现实所带来的不安让每位老师都暗自捏了把汗。

正是在这样特别的条件下,由学生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教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快速响应,顶住压力,驻守一线,为同学们保障“非必要不出宿舍”的最后1公里。

他们穿梭在多轮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中,奔波在每日保障同学们三餐的途中,打破了班级、年级、学院的接线,真情奉献。

特别是教职工志愿者争相踊跃报名,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坚守一线,近30余位老师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将“以学生为根”内化为行动自觉,为保障同学们疫情期间在校生活的正常进行贡献力量。

为此,航海学院专门成立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群,通过在线文档实时更新参与老师的信息。潘光,孙华强,杨坤德,杨宏晖,盛美萍,梁庆卫,崔海英,牛云,姜军,杨惠珍等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为保障同学们疫情期间在校生活的正常进行贡献力量。

负责现场调度的王克洋同学是航海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他说:“航海学院负责1A,1B,3A三个女生宿舍楼的三餐配送。具体,1A,3A人比较少,一到二百人,分别由负责人组织配餐;1B人比较多,各个楼层也有负责人。除了协调三个宿舍楼的配餐,我一般会在1B帮忙,主要就是帮她们把饭从车上搬到宿舍大厅,偶尔帮忙送到对应楼层。”

送餐老师杨惠珍:

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很强,按楼层派志愿者领取和发放,有秩序,高效迅速,大家都能按时吃到饭。学校后勤很暖心,专门配送了清真餐,满足同学的不同需求。艰难时刻,每一个人都在战斗,我们必将迎来阴霾散去的胜利时刻!加油!

送餐协调小队长王克洋: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天一定不远。作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使命,送餐虽说不是惊天动地,却也和每个同学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能够为学校尽微薄之力,为抗疫做些许贡献,我想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吧。

航海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和教工志愿者服务队,是在学院党委倡议动员下,以基层师生党支部为主线,由师生志愿成立的,是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党委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基础上,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融入日常,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应对疫情大考,我们不仅仅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强化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增添了一份爱党爱国爱校的主人翁获得感和归属感。


审核:孙华强 王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