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谱新篇——航海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刘佳乐   分享到: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谱新篇,2022年4月1日航海学院举办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崔荣鑫、曾向阳,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耿云辉出席典礼,离退休教师代表崔海英、贺昱耀、李钢虎,教师代表黄桥高,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陈依民参加典礼,典礼由孙华强主持。

大家怀着激动与憧憬的心情,和在场老师以直播形式一同观看了学校的毕业典礼。随着国歌的奏响,分会场全体起立,与主会场同频共振、共唱国歌。而后观看了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优秀毕业生等的发言,聆听了校长对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寄语,全体学生佩戴校友徽章郑重宣誓,这是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西工大的庄严承诺。毕业生们再次共同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在熟悉的旋律中,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中向海而行,逐梦起航!

随后,孙华强主持学院毕业典礼开场,向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接着,一段记录了2022届研究生学习生活点点滴滴的毕业视频为典礼拉开序幕。

而后,院长潘光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2022届在校期间经历的大事件,肯定了疫情期间海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潘光勉励毕业生要发奋自省,不满足于现有成就,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祝毕业生们都能实现更高的成就与价值,祝大家毕业快乐。

接下来,导师代表黄桥高发言,他指导的第一批研究生就在今年的毕业之列,作为第一次指导研究生毕业的导师,他激动地祝贺大家,也向大家送上他最真切的叮嘱与希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坚持真理、崇尚科学的科研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优秀学生代表陈创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道出了在工大每一个怀念的瞬间、每一段难忘的历程,讲述了对恩师最诚挚的谢意,再次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与辛勤培养,最后祝愿大家成为时代河流中奋勇向前的搏击者,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

发言结束后,副院长崔荣鑫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杨坤德、曾向阳、王银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礼物。随后,毕业生代表向离退休教师代表献花,也向院长潘光、书记孙华强回赠了2022届毕业生送给学院的礼物。

最后,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画上一个圆满句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庆幸相遇,无憾别离。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又明亮。

愿海院学子谨记“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怀抱一颗赤子之心,胸中有梦,眼里有光,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仗剑天涯行未远,归来仍是海院魂!少年之心长存,远航不惧风雨!


审核:潘光 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