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查钢强、科研院军工部副部长张立川及航海学院教师彭星光、王双强、任智源、于洋、刘禄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进行科研与协作调研交流。

中山大学科研院院长程晓、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袁园、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考察中心主任于卫东、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鹏及院长助理孙鹏楠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由中山大学谢鹏副院长主持。

潘光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袁园、于卫东主任、孙鹏楠院长助理分别对所在学院、中心的历史、科研情况、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

程晓院长表示,中山大学借助靠海优势,希望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共享互补,将科学与技术、环境与工程相融合,提升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潘光院长表示,中山大学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不断做大做强,其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1月8日下午,潘光院长一行到访并参观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云洲智能”),云洲智能引领与带动了中国海上无人系统领域发展,被认为是国内无人船艇产业的开拓者。

潘光院长听取了云洲智能副总经理梁亮、创新中心总经理江云华等人关于云洲M70、M40船型、无人艇集群应用案例的介绍,并与云洲智能董事长张云飞共同探讨了无人集群未来发展方向和应用场景。双方均认为应发挥各自单位优势,在海上无人系统关键技术、集群协同、集群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