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以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航海学院党委于3月1日上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主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前印发《航海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党支部书记总结工作情况。

会上,1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开展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洁教育、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思路措施七个方面,全面介绍党支部2022年度开展工作。评委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现场打分。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对学院教工党支部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孙华强强调,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一体推进。确保支部党员骨干切实参与科研项目、专业授课等实际业务,发挥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双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组织结构和队伍建设层面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统一。二是融合机制创新。发挥党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结合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活动方式,提升支部组织生活有效性。其中海洋研究院可以新设立学生党支部,助力学生发展。三是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新学期大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教工和学生都调动起来, 多出去学习外面的新知识、新思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撰稿:王普慧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