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任树伟   分享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说的话。2020年7月10日是西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的日子,航海学院学子完成了本科期间所有理论、实践课程和毕业设计,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今日,航海学院顺利举行了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聆听学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授予毕业生学士学位、庆祝大家毕业。

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于上午8:30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开始。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本科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玥、本科生主管崔晓、2016级辅导员任树伟、班主任赵瑞琴、蔚婧9位老师和李沛霖等1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书记王银涛主持。同学们结合自身4年学习生活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环节、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意见作出了充分的回复,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也碰撞出很多火花。院长潘光对老师们、同学们的交流进行了总结讲话。院长强调,虽然大家已经毕业,但学习的劲头不能松懈,要讲目光放长远,等大家10年、20年后再返校时,我们再座谈言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除了将目光放在专业知识上,还要提升自己交流、表达、抗挫能力,全面发展。接着,潘光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此次座谈会讨论热烈,老师们表示会后对针对大家的建议逐项落实。

航海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下午15:00在航海学院东配楼举行。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杨坤德、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史文涛、本科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玥、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14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航海学院高度重视毕业典礼分会场组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所有人员入场时进行手消,典礼全程师生佩戴口罩。典礼开始时,全体师生收看长安校区毕业典礼主会场直播。接着,分会场议程开始。副书记王银涛宣读了本科额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曾向阳宣读了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名单;聂嘉豪等4位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祝福;教师代表杜金香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和嘱托;院长潘光致辞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院长叮嘱大家做一个勇于担当、不惧责任的人,做一个永远学习的人,做一个有“精神”的人,做一个充满人文关怀、适应社会的人。典礼最后,院长潘光和副院长曾向阳为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学位授予拨穗仪式,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

航海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于19:00在航海学院东配楼举行。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各班主任参加了晚会。晚会共有《forever young》《凤凰花开的路口》《天耀中华》等17个节目,并有3个抽奖环节。精彩的毕业节目展现了毕业生的青春活力,大一、大二年级学弟学妹用表演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祝福。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你们谨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校风校训,“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航海精神。在将来的人生航道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怀抱一颗赤子之心,胸中有梦,眼里有光,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仗剑天涯行未远,归来仍是海院魂!少年之心长存,远航不惧风雨!

祝大家毕业快乐,生活幸福,风劲帆满,前程似海!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