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报告会】翱翔灵犀学术殿堂暨创新创业前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分享到:

一、报告会简介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航海学院

报告人:褚振忠

时间: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19: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55 571 058)

报告题目:水下机器人的设计与开发


二、报告内容简介

水下机器人系统涉及机械、电气、水声、信号、控制、导航、软件等多个学科领域,各个学科之间互相交叉与融合,这给水下机器人的设计与开发带来极大的挑战。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水下机器人系统的组成

2)水下机器人的运动控制

3)水下电动作业机械手

4)水下机器人的现场测试


三、报告人简介


褚振忠,男,1986年生,博士,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现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多年来从事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研究方向涉及水下机器人载体设计、运动控制、故障诊断、自主作业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各1项,主持上海市创新行动计划等省部级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ESI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其中转让1项;获省部级奖励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