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张平院士报告会:创新,推动移动通信演进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   分享到:

报告题目:创新,推动移动通信演进

报告人:张平院士

报告时间:2020年9月9日16:0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公字楼东面)

undefined

报告人简介: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为我国自主可控的移动通信技术成为国际主流做出了基础性贡献。提出适应于高速宽带的移动通信传输及组网理论与技术,研制出首个TDD4G试验系统,验证了我国4G技术路线的可行性;攻克多模测试技术并研制出商用仪器仪表,填补了产业界“空白”。研究成果为我国移动通信理论与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平院士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2018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他带领的团队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8年当选IEEE Fellow, 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