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刘帅教授做学术报告:《Strict-feedback nonlinear systems control with reduced communication load》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崔迪   分享到:

6月11日,山东大学刘帅教授应航海学院李慧平教授的邀请,在学院东配楼,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Strict-feedback nonlinear systems control with reduced communication load》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李慧平教授主持,学院20余名师生参会。

刘帅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控制背景下的非线性控制器设计方法。针对一类典型的下三角系统,在传感器到控制器以及控制器到传感器之间分别设计事件触发控制器,使得整个系统在控制过程中实现非周期性的信息传递,解决了通信资源受限下的非线性系统控制问题。其次,针对分布式非线性连续系统的一致性控制问题,考虑实际系统信息传递时需经过量化处理,分别设计了均匀量化与对数量化两种量化方式下的系统一致性控制器。通过引入高增益状态观测器,设计估计器参数实现系统状态趋于态观测器得到的状态估计值。再通过设计参数保证所有子系统的状态估计值趋同,从而实现所有子系统的一致性控制。

报告结束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学生结合科研需要及报告内容积极提问,刘帅教授根据自身科研经历,做出了详细的答复。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参会师生的科研视野,同时也为参会师生后续科研提供了新思路。

刘帅教授简介:

刘帅,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于山东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7年期间,在新加坡-伯克利(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联合研究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工作。2017年3月至今,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学者。研究方向包括综合能源系统,智能电网,故障诊断,信号处理,数据分析,分布式优化,智能控制,最优估计等。

主持、参加多项国际和国家级项目,包括新加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新加坡淡马锡实验室研究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骨干成员之一),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2项等。

审核: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