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大讲堂《新世纪的主动噪声控制:过去、现在和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   分享到:

报 告 人:石栋元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2日16:00-18:00

报告地点:航海学院西配楼215会议室

邀 请 人:张雯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石栋元,目前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助理教授, 并任职于新加坡国家智慧实验室高级研究员。他在南洋理工大学完成了博士学位,师从 Gan Woon Seng 教授和康跃军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主动噪声控制、深度学习、数字信号处理、自适应阵列处理和高速实时数字系统实现。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声学学会期刊》(JASA)、IEEE TASLP、TSP、Signal Letter和ICASSP等重要期刊上。他目前是 IEEE 和信号处理学 高级会员, 并担任 IEICE Transactions on Fundamentals of Electronics, 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er Sciences 副主编和 Applied Science 第一客座编辑。

报告简介:

本讲座将从 Elliott 和 Nelson 1993 年在《信号处理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以及 Elliott 1997 年发表的关于 ANC 的 50 周年评论开始,回顾 Nelson 和 Elliott(1991 年)、Kuo 和 Morgan(1996 年)、Hansen 和 Snyder(1996 年)以及 Elliott(2001 年)所推动的 ANC 技术发展和应用。此外,本讲座还将讨论实际应用中ANC技术发展,如改进算法收敛性、减少系统延迟、将控制扩展到非稳态和/或宽带噪声, 从模拟到数字 ANC 系统的商业过渡挑战, 以及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主动噪声控制系统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