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十二)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席杰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16:30,航海学院“青年教师学科论坛”在东配楼如期举行,本期主讲教师是来自我院自动控制系的青年教师李乐助理教授,会议由自动控制系刘卫东教授主持。

李乐,2008年、2011年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硕士学位,2016年6月获得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博士学位。2016年11月起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任职助理教授职位。主要从事模型预测控制、分布式优化及其在智能交通系统和水下机器人协同控制中的应用;已在相关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研究论文多篇,包括以第一作者在交通控制领域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y,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上发表论文。长期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 Annual Meeting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审稿人。

报告中,李乐老师首先介绍基于优化的模型预测控制理论方法,重点介绍基于串联和并联交互机制的分布式模型预测控制方法。之后,李乐老师结合具体“路-铁-水”多式联运系统调度管理应用实际,给出了多式联运系统建模及协同控制方法,此外还介绍在水下机器人协同控制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学生针对模型预测控制的相关问题进行发言和提问,李乐老师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情况一一进行解答。

至此,本学期青年教师学科系列论坛落下帷幕。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通过一场场学术报告不仅扩大了学术交流圈,也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个人影响力。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院内部学术交流氛围,学院将这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当中,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共同努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