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熊夫睿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刘禄   分享到:

应我院助理教授刘禄邀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熊夫睿高级工程师于2019年6月11日访问学院,并为师生作了题为“水下舰艇核动力系统振动设计及系统分析与多目标优化控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熊夫睿介绍了核反应堆及一回路系统的力学分析和建模方法,讲解了基于模型的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过程,并分析了不同优化算法的优缺点。通过熊夫睿高级工程师的精彩报告,使得航海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于核反应堆系统中的力学现象和设计优化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多目标优化和统计分析在实际系统中的应用更加熟悉。报告很好地展示了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相结合的科研方法,拓展了航海学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提升了他们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报告人简介:

熊夫睿,博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其后加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反应堆系统设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舰船核动力系统减振降噪技术,反应堆一回路系统动力分析、多目标优化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