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研究中心来航海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张岩   分享到:

在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高校作为最主要科研力量,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对于我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有着重大的意义。5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吴庭翱等一行四人来航海学院,进行两院间开展人才、技术相互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相关内容调研。航海学院潘光院长、杨坤德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吴庭翱主任助理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研究中心和研究智库的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该中心在搭建校企交流合作桥梁,推进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在水下无人运载技术、水声探测与通信等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双方在推进创新项目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方面有很广阔的前景。

航海学院潘光院长首先对吴庭翱主任助理一行表示欢迎,对航海学院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成果转化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随后着重介绍了航海学院在新概念水下航行器设计、水下导航与控制技术、目前取得的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和已经开展的合作情况。杨坤德副院长重点在海洋超视距通信与组网、深海水声系统设计与集成等研究方向和目前已开发的水声探测、通信系统现状进行了介绍。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水下无人运载技术、海洋声学信息感知等方面技术发展运用前景、科研成果转化及运用、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下一步继续加深交流、互通有无,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审核:孙华强 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