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国际暑期学堂“最优控制概论”全英文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邵婷   分享到:

7月12日至7月21日,应航海学院张守旭老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Guang Li教授于线上开展了最优控制概论课程。最优控制概论课程共计12人参加,其中本科生8人,研究生4人。

本课程主要介绍了控制理论中的一个基础且重要的分支,即最优控制理论。Guang Li教授就最优控制的基本概念,最优控制原理,动态规划,LQR等展开介绍,并引入几类典型的最优控制问题。随后,Guang Li教授借助论文“基于波浪预测和动态规划的波浪能转换器控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确定性海浪预测(DSWP)结合约束最优控制可以显着提高海浪能量转换器(WEC)的效率,同时保持安全操作。最大化能量起飞同时最小化损坏风险被公式化为具有最佳干扰输入(海平面)以及状态和输入约束的控制问题。这个最优控制问题是非凸的,不适合使用二次规划求最优解。采用bangbang控制可以达到最佳状态控制,为采用动态规划(DP)算法有效地在线解决优化问题铺平了道路。课程结合Guang Li老师研究领域中的实际工程应用,拓宽了学生们对最优控制实际应用的理解。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