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航海学院2023年夏季学生赴日交流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经验,提升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我院将选派师生前往日本京都大学等进行交流访问。在交流期间,我院学生们将有机会与日本高校相关科研教授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本专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研究热点,参观日本的相关机构和企业,深入了解日本的科技创新和发展。

1、学校简介:

图片

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综合排名位于日本第2位,是一所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京都大学以“自由的学风”为建校理念,重视科学研究。京都大学诺贝尔奖获得者辈出,如汤川秀树、吉野彰等,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同时京都大学也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关系。20世纪初,当时一批杰出的中国学者和教育家到日本留学,并在京都大学学习和研究。

2、项目时间:

2023年7月10日-7月16日

3、课程安排:

集中讲座,活动期间同学们进入日本京都大学或其他高校进行相关课程学习授课课题参考如下:《无线人体传感及运用》《从生物型机器人到救援机器人》《自律型无人机开发与实际应用》等。

中日探讨,两国青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让日本的学生了解真实的中国。

企业访问,同学们将走进日本企业,了解日本企业的科技技术发展与企业管理理念。

文化课程,学习京都最传统的技艺技术,了解技术革新的魅力。

4、项目费用及说明:

10000元,其中包括项目申请费、签证邀请费、课程讲义费、活动费、住宿费、在日期间交通补贴(定额)、设施使用费、海外保险费。(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领馆收取的签证费、餐费、个人消费等)

5、申报对象:

面向我院及我校在读学生

6、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周三)前添加项目相关资讯群:830346747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