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本科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二: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白淼   分享到: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海洋工程类2020级同学在西工大第一年的学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为动员同学们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强调相关安全事项,以及倡导同学们对自己的本学期生活进行总结,2020级海洋工程类师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班会暨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会。恰逢毕业季,学长们将踏上新的旅途,在离开母校之前,他们也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李和仁学长通过积极引导,劝勉大家要给自己一个机会成为优秀的人。要做到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完成。对于期末复习而言,往年考题可以做参考,多问问学长。他也特别强调了:学习成绩很重要,特别要注重英语相关能力的培养。

赵森学长的分享充满了温情。他鼓励同学们考前不要放弃,努力一定能过;课业压力大的时候多进行体育锻炼排解不良情绪;鼓励与同年级高手完成创新创业活动,多向高年级学长学姐学习。可多参与公益活动,考虑支教保研。

刘力溟学长与大家分享的数学竞赛相关的知识,同时并给出了一些考研干货:如考研英语单词提前背,一般七月份可以正式开始复习等,给想要选择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杨睿通学长精炼总结到:身体是本钱,学习是根本,要下狠心,游戏是娱乐,要玩的精,不要浪费过多时间,交友是枝干,可以多交友。作为普通学生,要有自己爱好,可以参与校际、国际交流,鼓励多参与学生工作,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可以多和同学一块出去旅游。

希望通过学长们所带来的经验之谈能够让同学们有所收获,避免误区,丰富自身,努力成长!最后也祝愿所有同学在期末取得一个优异成绩,都能不负韶华,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


审核:孙华强